close
放假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真正的放鬆自己,好好出去走走!也辛好有蓮子相伴,才能催化出一個難得的行程。
今早(12/6日)與蓮子有約,搭程捷運至市政府附近的「華納威秀」看《美好的一年》。記憶中好像只要是文藝愛情片,或著是比較藝術氣質濃厚的電影,幾乎都是跟蓮子一同觀賞,總覺得跟她看這樣的片很有共鳴感 ^^" 看電影就跟聊天打屁一樣,要有共通點才能引出更多有趣的內容來,很開心!在畢業多年後,還能跟蓮子像高中時期一樣,一同去看這種很有感覺的影片 (不然都只能租片回家自己欣賞~挺悶滴 >"< )。雖然在電影開演前發了一小段不太愉快的插曲,「華納威秀」的餐飲部服務人員將我跟蓮子的電影票弄不見了,可能是忙亂時連同發票給了另一位客人,可那位小姐一直堅稱她有將票給了我們,甚至懷疑我們將票放在口袋或包包內,為了証明我們真的沒有拿到票,蓮子跟我都重覆在她面前找了二、三遍,但那小姐還是不相信,一直認為票在我們這,氣的蓮子將包包給她請她自己查看看有沒有票,其實我們能買套餐也就表示我們有票了丫,這有什麼好懷疑的,況且電影都開演五分鍾了,這損失沒跟她要就不錯了,還在那堅持票在我們這。還好她有發現我們很不悅的表情了,馬上請帶位服務員將我們帶入電影院內,也辛好早場的電影沒什麼人,我和蓮子就隨便找個沒人坐的位子趕盡座下來欣賞囉!

《美好的一年》其實我對它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原本蓮子還提供另一部電影《完美女人》,但我上網查了電影內容後,覺得還是看點輕鬆有普羅旺斯美景的《美》片好,況且我挺喜歡《神鬼傳奇》裡的_羅素克洛的演技(呵)。

整部片子長約118mins,原本以為頂多就是一部愛情文藝外加美景當前的電影,沒想到在觀看的過程中已超出我對此片的評價,這~~~真的是一部很讚的好片!!全部片並非繞著愛情跑,也不是什麼多文藝的超夢幻劇情,而是以一位原生活在忙碌毫無個人休假的頂尖投資客,在面對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時,那種轉變的微妙情宜,由一個自私只知道錢的高層人士,脫變成一位適合住在一塊普羅旺斯的葡萄酒園莊主,開始懂得真正享受「生活」的普通人,知道什麼叫珍惜,什麼叫真愛及友情的普通人,營營汲汲大半輩子,好像現在才了解到原來這才是他要的「過日子方式」。而這些轉變全在導演非常具幽默的手法下一點一滴慢慢滲透入男主角的生活中,籍由過去的回憶,與現在重返莊園所見所聞,勾勒出一幅時空交錯的畫面,代表「美好那一年」的小男孩,與歷經成長現實磨練的現實男,似乎在莊園內開啟了時空的門鎖,同樣的場情,不同的情緒波動,不管是天真活潑的小男孩,還是成熟幹練的現實男,這刻似乎都融合了,融合在這有著「亨利叔叔」回憶的莊園裡,不得不承認_羅素克洛詮釋的十分完美,那種交錯在現實與親情的拉拒戰,那種一點一滴慢慢脫變的內心感受,果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只能說老羅~你沒讓我失望,讚啦!好囉~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想表遠它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可惜我習慣收集的「票根」被餐飲部服務員搞丟了,不然我就可以將其珍藏在我票根收藏薄內(唉)!

                                                           看到一部好片の魚




《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 電影介紹

神鬼戰士》導演雷利史考特和羅素克洛再度攜手合作,改編《山居歲月》作者彼得梅爾小說,書名中譯為《戀戀酒鄉》。

多金自信又英俊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羅素克洛飾演),意外接獲過世的亨利叔叔遺贈在普羅旺斯,名為席荷La Siroque的葡萄酒園。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家人,但就在處理繼承的法律程序時,因為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調查,麥斯遭公司停職。在莊園酒農杜夫的熱情招呼下,麥斯半不情願地留在酒莊,直到好友查理告知,這樣小而美的酒莊現在正是搶手貨,可以帶來幾百萬美金的收益,不管是精品店或高級餐廳酒吧,最喜歡的就是來自這裡的酒。生活正青黃不接的麥斯,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翻身。


眼前未來一片烏雲,浸淫在童年暑假回憶的麥斯,卻有了全新感受。也在這個時候,一名來自加州年約二十歲的女孩克莉勞勃,宣稱自己是亨利叔叔未登記的女兒,依照法國法律,她才是席荷莊園的法定繼承人,只是麥斯不相信眼前的這位堂妹,麥斯詳細地問著克莉酒莊的事,意外發現酒窖裡一款名為「失落的角落」的名酒。當地咖啡店女老闆說,這款酒價值連城,是當地黑市遍尋不獲的寶物。

這酒到底從哪裡來,為什麼杜夫堅持守在席荷莊園從不離開?這片葡萄園或者克莉還藏著什麼秘密?麥斯重溫深埋在記憶深處的時光,強烈的情緒和感受洶湧而來,他已經多年不曾再想到或感覺到這一切,也徹底體會到亨利叔叔曾教給他的人生哲學。「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人們可以不須忙碌,儘情地享受生活」。席荷酒莊是麥斯從亨利叔叔手中獲得的遺產。他沒想到卻因此為他的人生開啟了新的章節,讓一向生活在忙碌與浮華的他認知到生命可以有另一片美麗風景。


這也是羅素克洛年度代表作,影片並找來《永不妥協》亞伯芬尼,《終極殺陣》法國女星瑪莉柯提拉,和《我行我愛》年輕澳洲影后艾比柯妮許。《美好的一年》將改變當代都會人士心靈和價值觀,被視為明年問鼎奧斯卡感動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